晚意不婉

只身赴宴,却遇春天(完)


  

孟家一行人和叶家人笑着告别,孟宴臣表示,叶子需要好好休息。待她愿意后,他们就去领证。

  

易灵珊和林修走在一旁,他们没有另一对那么幸运。易灵珊就在刚刚,才知道她的爸爸,一项疼爱她的爸爸,当初竟然找人威胁过林修,让林修和易灵珊分手。

  

林修那时心高气盛,自然不会答应。易父对此不屑一顾,他向林修具体展示了一下易家“挥金如土”的生活,以及和易灵珊同龄的门当户对的男士。

  

“小伙子,你现在爱灵珊,我不怀疑你的爱。可你想过没有,灵珊过惯了山珍海味富裕优渥的生活,你能给她吗?”易父坐在黄花梨打造的椅子上,屋内的家具就已经是林修一辈子都赚不到的钱,他拿什么来娶自己的宝贝女儿?

  

林修当然可以凭借易灵珊对他的爱,坚持下去。可他不能,他怎么忍心让自己喜欢的女孩婚后的生活质量下降呢?至于入赘,易父明确说道,“我的女婿一定是要以易家的集团为主,辅佐灵珊的。”

  

一句轻飘飘的话,打消了林修最后一丝念头。他有才华,他在生物领域未来取得的成就不可限量,怎么会局限在商人之间的尔虞我诈呢?

  

时隔多年,易灵珊自己证明了她能够带领集团走向更好,易父也没有说出再让林修进公司的话。甚至,都没有说出让林修“入赘”的话。

  

他只是想知道,林修和易灵珊未来要怎么办?

  

他绝对不会让自己的女儿无名无份跟在林修身边的。

  

林修再也不是当初那个穷小子了,不是一无所有的大学生了。三十多岁,怎么可能一点人脉都没有?

  

和易父表示并没有和易灵珊复合的想法,没有管易父是什么脸色,也没有管易灵珊眼中的难以置信。

  

易父易母带着女儿扬长而去,留下林家三口人和叶家三口人。

  

叶母秉持着好脾气,带着叶子也走了。她不想和林母说话,真不知道林修怎么会有这么一对父母,儿子娶媳妇的时候千百个不愿意,三番五次推迟拜访叶家的时间。还是叶父发了火才不情不愿的过来。她们家女儿又不是非林修不可,要不是后者保证婚后不会再和父母一起住,也不会有接父母一起住的想法,叶母根本不会同意。

  

“回去吧,不久就可以喝上叶子的喜酒了。”林修安慰着父母,他只是想要一个家,一个属于他的家。

  

林父林母忐忑地瞅瞅儿子的脸色,想到说过叶子一些不好的话,夫妻两人老实地闭嘴。“那……你和珊珊还会成吗?”林母仍旧不死心的问。

  

这一刻,向来温柔好脾气的林修露出了极其讽刺的笑容,“没有谁家姑娘愿意有一对不明事理的公公婆婆,别再联系灵珊,她的钱是她自己的,跟我没有任何关系。往后,我会定时给你们钱,至于别的,不要再插手。”

  

林修心中无比可悲,他的父母,为什么贪念那么足呢。他第一次知道父母竟然找过易灵珊要钱时,没有任何形容词能描述那种感受。他们那时都已经分开了!

  

他遇过两位好姑娘,可是他不是她们的良人。

  

他心心念念属于他的家,到头来终究是一场空。

















孟宴臣结婚了。

  

孟家要举办婚礼了。

  

新婚妻子果然是曾经闹过绯闻的那个女大学生,甚至她还差点真的和别人结婚,是孟董抢婚把人抢回来的。

  

婚礼盛大无比,孟宴臣势必要让所有人都知道他对叶子的心意,国坤上上下下的员工又是发奖金,又是集团旗下子公司到处安利自家老总结婚的消息。

  

林修受邀参加婚礼,只有他一个人。他和肖亦骁、易灵珊一桌,肖亦骁的儿子都可以打酱油了。这一桌几乎都知道林修和易灵珊还有叶子、孟宴臣之间的故事,只是令人遗憾,林修全程微笑,真诚地祝福叶子幸福。

  

易灵珊呢?一直在喝酒。没有人劝她少喝点,易总的酒量那是出了名的海量。

  

只是,在林修离开的时候,易灵珊猛地放下酒杯,朝林修走过去。在耳边不知道说了什么,林修肉眼可见升起了薄怒,不过最后依旧是靠着林修离开的。


打发掉前来参加婚宴的宾客,叶子第二次疲惫地卸妆。

  

孟宴臣从身后环抱住新婚妻子,叶子身子一僵,很快又放松下来。

  

“怎么?你还不累?”

  

背后是男人的轻笑,“新婚之夜,累可不是什么好字。”

  

 叶子不是不知情事的少女了,她记起孟宴臣三十多年没开荤,弱弱地补充道,“你……知点分寸。别……别太过。”

  

“遵命,老婆大人。”

  

春宵苦短,他们还有很多很多个“洞房花烛夜”,不急这一时。

  

只要他的身边是她就好。

  

往后余生,新年的第一声祝福,来自他的妻子。

  

岁岁年年,常相厮守。

  

(完)



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番外有一个,讲这一世的易灵珊和林修的结局,以及我另一个脑洞中叶子第三世和林修的故事。还是那句话,更新不定,或许明天,或许后天,或许很久之后。这个故事结束后,女大的番外➕系统➕第三世的所有世界线就完全结束了。互换身体那个是独立的故事线,那个我真的不想多写,可我笔力又不够,很纠结。还剩下一个孟总发疯的那篇文,更是头大。那篇文真的不好写。大家就当完结了得了,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写下去了。错过了很长时间的激情,我也找不到一开始的感受了。那篇文我一开始就没有想好结局,没有只身赴宴这个结局清晰明了。所以,实际上,我是决定要封笔了(只身赴宴的番外如果一直没有就是封笔了。)

我一直相信,当作者落笔的那一刻,笔下人物的故事就不再是作者能够随心控制的了。那个故事的孟宴臣太复杂了,性格阅历什么都很复杂,他和叶子之间的爱恨纠葛更加复杂,以我目前的笔力只会写崩。我知道有很多人会写阴暗风的孟总,好文千千万,各位去看别的吧。同时,我不介意其他人借鉴孟总发疯的那个情节展开,只是!!!!!!!!!!注意,请标清借鉴来源,别你写的挺好的,灵感来源于我你不写,那样我会生气的哦(东北人生气起来我自己都害怕)。

在女大那篇文中,我写下了一个完结。刚刚翻看,我是从八月二十二号开始动笔写叶宴。在我二十年的人生中,从未有过因为一个片段,因为两个人,去动笔写一些,并且写了这么久的事。我仍旧记得七月末,我刷到了叶宴的第一个视频“小椿花”老师的视频是我的入坑之作,而那个视频的bgm《循迹》,我听了九百多遍,以至于暑假留校时,我的室友听到这首歌就开始ptsd。

我疯狂了一周的时间,黑白颠倒通宵到七八点追更叶宴的文,还是我身体出现了大问题不能再熬下去了我才停止这种行为。八月份是我人生第一次兼职,白天上班,晚上更文,当时一边追文,一边更新两部故事的文。

十一月份,我暂时停笔。学校任务太多,加我企鹅好友的人,看我动态都能知道那段时间每天都在发疯。我也卸载了软件,直到1月11号我坐高铁回家,在高铁上,我敲下了时隔两个月的文字。

写这么多话,是对我初次写作,写同人文,写叶宴的一些感慨吧。毕竟,人生中全心全意去喜欢那两个角色对我来说还是头一次。往后或许会有其他角色,可我永远热爱叶宴。

感谢一路陪伴等更新的朋友,每一个ID我都非常熟悉,很抱歉没有给大家带来更好的阅读体验,甚至还欠下很多债。但是就是这样,没有大纲,没有好的笔力,写出来的也会让你们失望。还不如把记忆留在那个盛夏,留在叶宴的评论区我的身影,留在你们从女大入坑的那一刻。每当看见有人推我的文时,我真的很开心。

我会永远记得那个盛夏,那个我二十岁的年华里,做出来一件我永远铭记于心的事。我热爱写作,喜欢小说,用文字能够让很多陌生人记住我的故事,记得我的昵称,是我莫大的荣幸。

好了,朋友们。叶宴的故事在我这里,就要结束了。青山不改,绿水长流,有缘我们再次相见。祝各位生活愉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晚意不婉

评论(24)

热度(9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