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意不婉

只身赴宴,却遇春天【番外】



  林修想要一个家,一个摆脱原生家庭的家,一个幸福美满的家,一个让他的孩子不会重蹈覆辙他的苦痛的家。


  疲惫浮现在脸上,他努力过,争取过,就差一点,差一点他就可以和叶子在一起了。


  易灵珊穿着浴袍出来时,看到的就是她心心念念的人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,眺望远方。


  这一刻,她发现林修的背影竟然那么孤毅,明明那么近,却仿佛隔着千山万水。


  她真的能留下这个人吗?


  时间一点一滴流逝,但是房中仅有的两个人却都不在乎时间。


  他们已经经历了很久很久时间的洗礼。


  林修身上穿戴整齐,沐浴露的清香自身后传来,和她本人一样,带着张扬明艳的味道。


  “灵珊,你说,我们到底在争取些什么?”缥缈的声音打破卧室的静寂,“这么多年,明明互不打扰,明明有各自的生活,为什么要选择那条对谁都不利的路呢?”


  林修不明白,也不想去明白。


  他感觉好累,他想好好睡一觉。


  保养得当的双臂环上腰间,他记忆中青涩的女孩子已经成为了雷厉风行的易总。“林修,我不甘心。两个人的感情,却徒留我一个人在回忆中不断刻舟求剑。我尝试了,我放不下你。”


  后背的湿润显然表明,她哭了。


  “我们重新开始好吗?叶子和孟宴臣可以,为什么我们不可以?”说罢,林修终于有所反应。


  他低头打量着面前的女人,容貌没有什么变化,只是心境终究不一样了。


  “灵珊,从你我认识那天起,就应该知道,我从来不走回头路。”


  将腰上的双手一点点掰开,温柔的表情却说出令易灵珊最不想听的答案——


  “我会申请出国就职。凭我的本事,并不难。别再沉溺过去了,很累的。”


  他的眼中映照着自己的身影,可却再不复当年的真心。


  她真的要失去他了。


  “给我留个孩子,你和我的孩子,好吗?”这是她最后的请求。


  林修抬了抬手,似乎是想要摸对方的头发,然而又停留在半空中,最终放下。


  “你是易灵珊,是永远骄傲明媚的易灵珊。好好爱自己,别伤害自己,爱你的人会痛。”


  “很晚了,好好睡一觉。醒后,就能看到太阳了。”


  这是林修和易灵珊此生说的最后一句话,他毫不留恋的走出这栋别墅,背后传来女人的哭声。


  坐上飞往美国的飞机,林修看到朋友圈里孟宴臣晒出来的照片,他搂着叶子在海边欣赏落日,[感谢孟太太,从此就是一家三口了。]


  这家伙,动作真快。


  手机开启飞行模式的那一刻,林修想起他和叶子以及他们的孩子,他做饭时叶子在旁边兴高采烈说起八卦的样子,孩子牵着他和叶子的手走向幼儿园参加亲子运动会,他抱着孩子和叶子在元宵节赏花灯……


  老天真偏心孟宴臣啊,婚礼上告诉自己,自己竟然有过梦寐以求的生活。


  他才是在回忆中不停地刻舟求剑,此后经年,靠着咀嚼记忆中的那些甜,度过他的一生。


  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叶子在国外读完博后选择回国发展。


  叶父叶母催婚催的紧,如果她还要在国外定居,两位老人恐怕能飞到美国让她感受“爱”的关怀。


  冥冥之中,叶子仍旧选择了云济。


  作为国坤集团旗下顶尖生物公司,给叶子那一批博士的待遇十分优厚。


  叶子回国那年,国坤集团董事长为爱女庆祝生日的词条登上热搜,她点了个赞,孩子没露脸,但是综合父母长相,差不到哪里去。


  作为高学历单身女性,叶子并不缺乏追求者。叶父叶母合计来合计去,决心给女儿好好安排几场相亲。


  和林修的相亲并不意外,同一公司、上下级、同校师兄妹、大龄单身青年、老乡……两人很难没有话题可聊。


  一年后,叶子和林修结婚了。


  再一年,叶子和林修第一个孩子出生。是一个可爱的男孩,像叶子。


  全家上下都极其疼爱这个孩子,或许是因为林修和叶子结婚都很晚的缘故,两家家长都很好说话。全家聚在一起,集思广益,最后给孩子的名字定下来——


  林昱珩。君子如珩,羽衣昱耀。小名团团


  作为新手妈妈,还是有着一颗事业心的女性,叶子和林修就孩子的照顾抚养问题商讨一番,两人你带一天我带一天,周五双方父母带,周六周日夫妻一起带。


  团团小时候胖的跟个球似的,每次叶子看见儿子像个炮弹似的冲出去,都一脸忧心地瞅瞅林修,不应该啊,孩子爸爸身材挺俊,又瘦又高的,应该不会成为小胖墩吧。


  林修一眼就看出妻子在担心什么,只不过没理会。小孩子,小时候胖点很正常,长大了抽条了就长身体了。


  但是,等团团到小学六年级时,林修和叶子神情严峻地关上门小声讨论。


  “老婆,我收回之前的话。”林修严肃中又带着自责,“我们必须要给儿子制定减肥计划了,他再胖下去,咱一家三口走路上都得被人怀疑是不是人贩子。”


  叶子同样回以认同的表情。她一开始和林修并没有在意团团体重的原因在于,团团身高窜的很快,胖一点带有喜感。


  可现在儿子壮的跟一堵墙似的,关键是太能吃了!!!一到叶子做饭的时候,团团更能吃。夫妻两人轮着做饭,咋每次到我就得多放三倍米???!!!


  她真怕儿子给她家吃穷了(林修:)


  于是,坐在客厅快乐吃着冰棍的小胖墩在小学毕业后的暑假,遭到了来自他爸妈“惨无人道”的减肥督促。


  据说,小区每天晚上都能看见一只大狗追着一个小胖墩跑,小胖墩边跑边大声劝狗别追他,后面有一对颜值超高的男女相互扶持着,女子几度笑的直不起腰,边走边锤旁边的伴侣。


  男人搂着爱人,还时不时添几把火,“肉丸,快追你哥哥,追到了今晚给你加餐!”


  金毛·肉丸又兴奋地开动四肢绕着小胖墩转。


  最后小胖墩忍无可忍,脱下鞋子对着金毛扔过去,哪成想到肉丸以为是对方在和自己玩你扔我捡的游戏,摇着大尾巴屁颠屁颠地叼过去。


  林昱珩欲哭无泪,看着远处的无情爸妈,他一个两脚兽怎么可能跑过四驱的,可是他爸他妈跟他说,如果他减不下来肥,就不带他去非洲看野生动物。


  他清晰记得他那个向来温柔的老父亲的原话,“你胖成这样,拖了我和你妈妈的后腿。”那三分讽刺三分嘲笑两分漫不经心一分关爱的眼神,他要是忘了他跟他妈姓!


  最可气的是他妈在他爸怀里享受着好吃好喝,又是捏肩又是揉腿,还无情嘲笑自己。


  这日子,没法过了!


  在“去非洲看斑马”的渴望面前,林昱珩发了狠地减肥。配合叶子和林修制定的减肥计划,在第二年的旱季,一个身长玉立的少年郎带着怨念拎着行李箱跟在一对夫妻身后。


  林修一手搂着叶子的腰,一手推着行李箱。什么?你说行李太多一个人推不过来?那不是还有一个大活人呢嘛!


  “爸,妈,等等我!慢点走啊喂!”林昱珩跟在身后,朝着前方的夫妻跑过去。


  叶子靠在林修身上,手中挑着当地特色手工饰品,抬头的一瞬间,阳光正好照在她的脸上。


  “你儿子叫你呢。”孩子都上初中了,叶子的面貌依旧保养的很好,结婚后反而更加漏出女儿家神态。


  林修耸耸肩,“你儿子也在叫你。”


  林昱珩一手搂过一个人的肩膀,“好啦好啦,这回走吧!再把我丢下我就当街躺地下打滚,反正丢人的不是我!”


  叶子大笑,林修笑着拍了拍儿子,一家三口向前方走去。


    (完)


  


  


  


评论(8)

热度(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